食用说明往下拉●v●
主产cp瓶邪,偶尔掉落周叶,不拆不逆,洁癖
专业邪厨,周叶双担。
爱三叔,爱盗笔,原著读过3+n遍,努力做到不ooc
超级低产

【瓶邪】我搞到真的了

正文

“吴邪哥,你看看,你的玉照。”

霍秀秀快把手机戳到人眼睛上,吴邪拿手虚虚拦了下,没拦住,只好拿过来看。脸色骤变,挑了挑眉。

“怎么还有他?”

吴邪点着手机屏幕,上面有两个人,一个是他自己,还有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种智能设备上的人,倒不是因为年代久,而是不易捕捉。

是张起灵。

除此之外,两个人并不是正常的照相姿势,没有傻兮兮的笑容以及凸显表现力的小动作,甚至人像还有点糊。他的脑袋靠着张起灵的颈窝,张起灵怀抱着他,侧对着镜头,看不见正脸,甚至白晃晃的侧脸也被隐藏在窗帘遮蔽的黑暗中,给人一种看不到天光的压抑感。

记忆中张起灵从没抱过他,甚至肢体接触都是少数,就那么几次还是在吓破了胆的时候,搞得像突袭,事后自己迷迷糊糊,没太大的感觉。看着这幅场景,自然百思不得其解,吴邪抬手敲了敲抽了三分之二的烟头。

霍秀秀于是回忆,那日她在吴邪的古董铺子里,度假一样过了人生中鲜少有的安逸日子。张起灵刚失忆没多久,胖子虽说人在北京,可也隔三差五过来陪着人一块儿找记忆。如果吴邪回想,那段时间给他带来的倒不仅仅是焦头烂额的奔忙,更多的,所有人都能安稳,甚至坐一起聊天。

“一天我无聊,想去西湖转几圈,半路又不想去了,索性回来,然后……”霍秀秀抬起小脸,眼神灵动而狡黠地闪动,“你猜我看到什么?”

吴邪无奈:“我猜别的事情能有转机吗?”

霍秀秀同情他:“没别的了,张起灵他确实抱着你。”

吴邪:“……”

霍秀秀笑了笑。

“我倒不希望这件事有转机。”


空气很差,周遭像是笼着一层淡蓝的烟雾,霍秀秀向西边望过去,低矮的山脉重叠处已经被染上红光,远看像是被人降下稀薄的暗影。原本就压抑,现在更郁闷了。霍秀秀叹口气往回走。

铺子这个时候关门,她拿钥匙转来转去,好不容易开锁走进去,在一楼气沉丹田地向楼上嘶吼,吴邪哥,晚饭吃什么?没人回答。行吧,霍秀秀想,她走的时候吴邪睡觉,现在还没醒。她自己百无聊赖,沉着气在电脑前坐了会儿,灵光乍现,摸出小小的粉色手机,蹑手蹑脚地朝楼梯走去。

霍秀秀本意只是想拍一张她吴邪哥的睡颜照,没别的,但她走上去的时候却被吓了一跳,反应一瞬间便贴着墙根紧紧捂着嘴巴不敢发声。张起灵似乎是向她那里瞥了一眼,复而牢牢锢住怀里的人。

吴邪是昏迷状态,因为他脚下不稳,身体在向下滑。霍秀秀害怕,她见识过那小哥的功夫,如果他想做些什么,凭她自己根本不可能阻止。

她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呼救,打电话给胖子。

这时候张起灵却抬手揉了揉怀里人的脖子,霍秀秀奇怪地盯着,忽然想起她胖叔给她讲过的一些事情,黄汤下肚,拍着桌子说他兄弟张小哥厉害得很,逮着人往后脖子一按,包人晕个痛快。霍秀秀顿时思维乱成一团麻线,很明显了,张起灵按晕了吴邪,现在正帮人揉那处可能被他按疼了的地方,她一时也不知道个中缘由,直到张起灵把吴邪在自己眼前摆正,搂住人的肩膀,两个人像双方领导会晤一样正经地抱了会儿,随即张起灵一把将人拽到自己怀里,力道很大,吴邪身上的白衬衫起了褶子,可始作俑者这时候却表现得像个不知餍足的孩子,固执地收紧胳膊,一只手掌在人的脊背上缓慢地滑动,单纯地看着有些情色的意味,放在张起灵身上却无端生出深情款款。霍秀秀被这幅场面震住,本有的想法消散尽,复而浮现新的意识,结合胖子说的几句话以及女人比他人多一窍的心思,她很快便得出推论。

霍秀秀视力很好,张起灵看似发狠地拥着怀里人,力道却留给自己。他裸露在空气里的一截胳膊青筋盘附,关节处被勒成青白色,嘴唇抿着,似乎也是被咬着,隐约可见一点血色。张起灵的眼睛虽然黑沉,但十足明亮,从霍秀秀的角度看过去,他凝视吴邪的目光里藏着迫切而柔软的黑色光辉,尽管像大海里濒死而绝望的人。

霍秀秀没讲起那么多,她只是简单阐述,心里被揪起一块。可惜不是动图。

吴邪闻言一愣:“动图?”

他抱着……那个时候,张起灵在发抖,吴邪哥,你见过他发抖吗?

见过。

吴邪没说话,把余下的烟叼进嘴里,摇了摇头。见过,但不应该是那个时候。

两个人约好似的不说话,霍秀秀在手机上扒拉过来扒拉过去,开口道,你还记得棒棒糖吗?

吴邪当然知道,毕竟那么多年他只吃过那么一次。霍秀秀话音刚落,他就回答,哦,就是你给我的那个。话出口自个儿就沉默了,吴邪又补充道,不会是他给我的吧。

可歌可泣,张小哥多年的付出可算被人知道了。霍秀秀用调笑的语气揶揄道。

是啊。吴邪半真半假地感叹,突然转头看向霍秀秀。

我之前听说过一件事儿,人会对自己爱上一个人的那一瞬间感觉特别深刻。有些人从暖气房里出来,被沾满雪水的一双手摸上脸颊,如果在那一刻萌发爱意,他就会进而爱上附加的温差,相应地,在往后的生活,这种感觉不再只局限于温度,他会爱上所有的落差感,比方说若即若离,恋爱与失恋,甚至窒息时在生存与死亡之间的反复跃动。

吴邪顿了顿,明白了吗?

霍秀秀眨了眨眼,笑了。

“那些棒棒糖,张小哥还有机会收到你的亲自感谢,对吗?”

吴邪也笑,当然。


只有抱着自己最珍重的人时,才会连一个拥抱都会颤颤巍巍。霍秀秀偶尔翻着那张照片——或许压抑着的爱意迸发弥漫火的意味,把理智与警觉烧得灰飞烟灭,她按下拍摄键的一瞬间,张起灵丝毫没有察觉。再后来,他又买了棒棒糖,而一切只因为吴邪随口提了一句,霍秀秀正要为张起灵的坦诚松一口气,结果人又要她送过去。

所谓的爱已无足轻重,张起灵只想对他好。

或许是既定的走向让他们之间毫无结果,索性将因爱而生所有死别生离的痛苦扼杀在摇篮里。

吴邪太疲惫,霍秀秀需要帮他找到一个理由,可以让他坚持下来的理由。不曾想吴邪早就心知肚明。

“你把他接回来了,我能把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吗?”

霍秀秀把照片放大又缩小,眼睛里充满渴求。

吴邪把烟头掐灭按在沙里:“可以啊。”

哎呀,霍秀秀无声地笑,我得想个配文。

吴邪抬头望向远处沙丘之上将落的夕阳:“你就说,我搞到真的了。”

还有一年。

END

一个沙海的畅想
ps:镇魂表情包真的是灵感源泉

评论(12)
热度(4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哈维的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