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说明往下拉●v●
主产cp瓶邪,偶尔掉落周叶,不拆不逆,洁癖
专业邪厨,周叶双担。
爱三叔,爱盗笔,原著读过3+n遍,努力做到不ooc
超级低产

【瓶邪】有些事不能深入解析

正文

自从认识闷油瓶,我才知道这个世界原来真的是有凭本事单身的男人。女孩子来告白不理会不说,甚至语言肢体暗示齐上阵,这个人能硬生生抗住,还无动于衷,我佩服。当然更佩服的是,他即使心里盛了一个人,也能不动声色地保留这份爱意,继续跟人做兄弟。

不幸也是万幸,我就是那个“兄弟”。

所以说,我和闷油瓶在一起是一个不算巧合的意外。

那天晚上我去闷油瓶那里借衣服——长期居住在安逸的环境里很容易增长惰性,这些天还算干爽,就偷个小懒没洗衣服,昨天刚把衣服从洗衣机捞出来晾上准备明天穿,结果阴雨绵绵从早上到晚饭一直没断。我就算再不讲究也忍受不了自己这身正穿两天反穿两天的上衣,迫不得已,只好去向闷油瓶借。

别看闷油瓶下斗时一脸荤素不忌,多惨烈的尸骨他都敢碰一碰。然而隐居在这山清水秀的小村庄里才能察觉到他骨子里模模糊糊的洁癖。

有一次胖子误拿了他的筷子,被人抓了个正着,他就眼睁睁地盯着胖子用完,待人走后才拿着自家筷子到水管上冲了又冲(这里顺便提一句,我们仨的筷子是我做的,上面刻着名字),我一边吃一边憋笑,差点把米饭喷出来。

他这样太像个小孩子了,我看着闷油瓶,心中有时涌动着一种难以名状的感情——似乎是伟大的父爱(后来发现我真是大错特错)。当然,可爱之人必有可怕之处,某一天我不小心用了闷油瓶的筷子,反应过来时他正用那双黑沉沉的眼睛盯着我看,视线炽热得要把空气灼出一个洞。我尴尬地朝他笑,飞速逃离现场——毕竟被当着面儿洗筷子还是挺丢脸的。身后并没有传来哗哗的水声,我心怀感激地走到客厅里,真情实意地感叹闷油瓶真是体贴人的好孩子。

咳,一讲起小哥就容易扯远,不怪我,毕竟相处越久就能发现这人身上越多的有趣之处。现在把话题正回来,回到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我去找闷油瓶借衣服的时候,他身上并没有穿衣服,敲开卧室门就是一幅闪瞎眼的美男出浴图。我愣了下,在这一瞬间,他迅速从旁边衣架扯了件睡衣披上,夏款的,质地很薄,身上还有未擦净的水珠,情况一时间有些混乱。

秉着“君子坦荡荡更何况都是男人”的态度,我尽量保持自然地向闷油瓶问候,拐弯抹角地说了一大通。

然而,电视剧有一条不变的定律——反派死于话多。

当我终于步入正题,却一下子被噎住了——闷油瓶胸口一团黑黑的花纹,在睡衣的无用功遮挡下反而更明显。

那自然是他的纹身,这我不奇怪。我奇怪,是因为屋子里开着空调,进来时能冻得人打哆嗦,闷油瓶的纹身怎么讲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出现。

然而如果说是他刚洗完澡身上还热着倒也无可厚非,不过更令人震惊的是,他这次纹身出现的地方仅集中在左胸口一小片区域,最重要的是青黑色蔓布的形状。

是一个心形。

我当即差点脱口而出“卧槽黑心”,幸好及时刹住了车。大脑重新读取资源时,气氛似乎有些不同,我把视线转向闷油瓶,他也正盯着我,恍恍惚惚中,有一些熟悉的感觉。

他现在看着我的眼神,同那一天在餐桌上的眼神一模一样。

小哥,你心脏挺热的。我对他说。

一切感情水落石出只在电光火石之间,接下来的事情我不能深入解析,只不过可惜了他那天刚洗好的床单了。

END

脑洞来源于居老师访谈以及三叔微信公众号片段

评论(20)
热度(3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哈维的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