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说明往下拉●v●
主产cp瓶邪,偶尔掉落周叶,不拆不逆,洁癖
专业邪厨,周叶双担。
爱三叔,爱盗笔,原著读过3+n遍,努力做到不ooc
超级低产

【瓶邪】你的伞 (下)

正文


不出所料,是闷油瓶。

我缩回刚迈出的腿,冲着他摆了摆手,他果然早就看见了我,大步向我这里走过来。
我们之间有些距离,他的身体随着脚步的迈开而有一定幅度的摆动,透过昏黄的灯晕,细密的雨帘,我能看到闷油瓶的脸上似乎也有些水,正一滴滴顺着这幅度滑落进衣领。
短短半分钟,闷油瓶从街角走来,给我撑了把伞。
伞很大,加工的时候特意嘱托的,当时没有多想,就是觉得,只有这样的伞才配得上闷油瓶这样气场强大的人。
我突然想起来和胖子聊天时他的一句话。
吴邪,小哥粉丝杂如牛毛,不过说你是头号哥粉无人敢称第一。
去他娘的牛毛。
话说回来也对,我送的这把伞,是不是就算给自家男神出了个周边?
“去哪儿?”
我回了神,说了个大致方向,他点点头,把伞朝我这里偏了偏,示意我跟着他走。
伞再大,要容纳两个成年男性也很是吃力。我尽量往里挨了挨,以便闷油瓶打伞。
靠得近了,我这才发现他身上的藏青色大衣湿漉漉的,颜色深了一片。抬眼向上看,他的头发像是刚在水里泡过,一绺一绺黏在一起,还有水滴顺着发梢滴在肩膀上。
闷油瓶明明拿着伞,为什么还被雨淋成这样?
大概是感受到我强烈的好奇心,闷油瓶侧头看了看我,淡淡道:“方才来得急,撑着伞阻力大。”
我有些好笑,阻力再大能有多大,什么事儿就那么急?
慢着,闷油瓶是来接我的,他的意思怎么体会都像是还不是怕你淋雨我才急哄哄地赶过来,你看伞都没撑。
这就十分尴尬了,我倒更希望他是中途见义勇为跳河救了个人衣服才湿成这样的。
我正纠结着要不要说谢谢,闷油瓶忽然拉着我拐了个弯,这条街头正是风口,我猝不及防被灌了一脖子寒气,狠狠打了个哆嗦。
我冷得心里只想骂娘,颤颤巍巍地抓着胳膊上搭着的长袍往身上套,闷油瓶却把我拉到一边的避风处,开始解自己的大衣扣子。
“你这个有水,太凉。”
你这个不也是吗,还这么一大片。我摇头推辞道“不用客气”,闷油瓶夹着伞执意给我套上了一只袖子。
做到这份上我也不好意思拒绝,我是真冷,以致刚被大衣内部的温暖包裹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恍惚。
“这多不好意思,小哥你不冷?”
“你对这里很熟悉?”
闷油瓶没回答我的问题,反而问了一句匪夷所思的话。
“毕竟老家在这里,大学才去了杭州。”
闷油瓶垂了垂眼睛,问道:“你在杭州住了二十年?”
“嗯……算是吧。”
其实在杭州那些年我从来没有安生过,去外面倒个一两月的斗,再跟对家耍耍心眼,在外时间甚至比待家时间还久。
“江南是个养人的地方……”
闷油瓶眼里是极浅的笑,看着我,嘴角微微弯了弯。
“在杭州待了二十年,怪不得生的这样好。”


这话换做任何一个长辈说,我的心里也不会有任何异样。我现在的脸皮早已不同往昔,任何一句夸奖都能脸不红心不跳地全然收下。

闷油瓶按年龄也是我长辈,但面对那张比我还年轻的脸,我就是觉得浑身不自在,脸上还有些烧。

一个成年男性对另一个成年男性说,我觉得你长得帅,这倒还可以接受。但如果把“帅”换成“好看”,这就是另一回事了。

莫非闷油瓶觉得夸我帅会崩他的人设,所以换了个词?

我纠结得不得了,闷油瓶这边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帮我正了正衣领,虚虚地揽了一下我的肩膀,示意继续走。

走过拐角不远便是一个胡同,很长,还有些黑,尤其是在这下雨天,更像是在墨水里摸爬滚打一般。

我微微侧头,闷油瓶像往常一样沉默,紧抿着嘴唇,脸上没有一丝情绪,像是冻僵了的石头。

他里面只穿了一件黑色高领毛衣,衬得脸色越发苍白。

整个人像是一座雕像,轮廓凌厉,气质清冷,只有黑白两种色泽。

不容易相处,不容易接近,但很好看。

我被脑子里突然蹦出来的一个词吓了一跳,心道都怪闷油瓶,我快被这个词洗脑了。

奇怪,这样漆黑一片的环境下,我还是能看清楚闷油瓶的脸,看清他的沉默,看清他鸦黑细密的睫毛下隐藏的心事。

我所能看见唯一的光,是他的眼睛,就像很多年前,他在帐篷里跟我说,我是站着你这边的,那时他的眼睛,像格尔木融进夜色的星河一样亮。

我很开心,闷油瓶一直兑现着他的承诺,他肯尽力帮助迷局中茫然无知的我,在绝望崩溃之时给以希望,也肯像现在一样,仅仅走在我的旁边,在下雨时撑起一把伞。

可惜,认识了这么久,我的能力也只是维持在知道闷油瓶有心事的水平上。我并不了解他心里在想些什么。

前面忽然晃出一抹亮光,我知道旅馆是要到了。

我侧脸想提醒一下闷油瓶,却因为他脸上的表情愣了愣。

很不情愿。

我正揣摩着,手背传来一阵凉意——刚才挨得太近,闷油瓶的手和我的手靠在一起了。

再走几分钟就要到了,闷油瓶状作不经意移开了手,低声说:“你想知道送我什么最好。”  

我没料到他突然说起这个事,就老实回答说想知道。

“我觉得吧,小哥,你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有。”

话刚完就被打脸了,我尴尬地笑了笑,道:“这样我再送你一次,说吧,想要什么?”

“你猜。”

闷油瓶一反往常,没有正面回答,却将问题抛给了我,这也算是他为数不多的一个小玩笑了。我脑袋一抽,也开玩笑道:“送我自己好不好?”

刚出口我就后悔了,这话是能随便说的吗!再看闷油瓶那边,已经没声音了。

要完,我悄悄看了看他的表情,明显是懵住了,不过幸运的是,我并没有看出愤怒或是厌恶的情绪。

“对了小哥,你看这伞上的麒麟没有?遇水变色,现在是黑的了,跟你的纹身一样,多好看。”

还有几步就到了,我转移话题,尽量打破现在的气氛。

闷油瓶在旅馆门前收起了伞,我的手刚摸到门把,就听见后面传来一声轻笑。

“你觉得好看,以后每天都可以看到。”

我是在很久以后的某一天夜里,才想明白闷油瓶这句话背后的含义的。

那时我眼前一片朦胧,只看得清他动作的幅度,脸上隐忍的表情,还有汗湿的发尖。

我用手指描着闷油瓶身上的麒麟,就想到雨夜里,这只麒麟也同现在这样,用一种保护的姿态,将我包裹在一个安全的范围。

我没有淋到雨,他的头发,他的衣服因为来得急没有撑伞所以被雨打湿。

“在想什么?”

闷油瓶还是喜欢在我的耳边低声说话,灼热的气息进入耳廓,一点点涌进心里。

“唔…你猜。”

我在想之前那个无星无月的雨夜,有两个人走在黑沉沉的胡同里,身边是唯一的光。


胡同很长,这两个人要用一生走完。


不过幸好,这一路都有你在身边。


END


  


  

评论(3)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哈维的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