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说明往下拉●v●
主产cp瓶邪,偶尔掉落周叶,不拆不逆,洁癖
专业邪厨,周叶双担。
爱三叔,爱盗笔,原著读过3+n遍,努力做到不ooc
超级低产

【周叶】所以周泽楷到底差哪点?

正文


1

“首先得排除长得磕碜。”

杜明咬着金拱门可乐的吸管,不负“轮回瓜田头号猹”的名号,首先作出点评。

“还是别用排除法,遥遥无期。”

江波涛摇摇头,从面前桌子上的白塑料袋里拿出同款可乐,插上吸管抿上几口,喝得文质彬彬,和身旁爽得要上天的吕泊远像是生活在不同季节。

同是吹周,副队就很突出。吴启道。

嗯。江波涛表示赞同,随即压低声音道,你看孙翔一直没说话。

对啊,还凝眉思索……难不成真的在为队长考虑这个问题?

而此刻被讨论的对象,轮回的周泽楷队长,吸着冰凉的橙汁儿,眼神放空,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很淡然,但本人很委屈。

原来队员帮忙解决问题是假,派遣自己买冷饮是真。

周泽楷。孙翔突然开口,神情严肃。

这就证明世上还是有队友爱,虽然翔哥回答的建设性意义不大。杜明扯着吕泊远偷偷耳语,被江波涛微笑着瞪了眼。

怎么其他人可乐里加冰,就我没有。孙翔拧着眉头问,对我有意见啊。

周泽楷手捧着快要热掉的橙汁儿,更委屈了。


2

杭城酷暑,闷热难耐,一出门便是暴击。

叶修想了想,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操作。


君莫笑:我觉得吧,这顿饭放在你生日请,是个好主意。


并不是。周泽楷甜蜜而忧伤地想。

你是因为热,不想出门,一拖再拖,还要拖到十一月,但现在可是六月。不过看在能记住生日的份上,自己就甘心等着。


一枪穿云:……好。


叶修松了口气,鼠标一划,把“百度百科周泽楷”的网页关掉。

一同七进七出副本的战友情怕是毁了,但他还想挽救一下。

君莫笑:要不陪你打个本?装备按需,材料任你。

君莫笑:小周,不开心了?那也没关系啊,把我上句话截个图,你也算是手握我崩人设的把柄了。

叶修是看准电脑那头的后辈纯良,才敢于放软了哄。不过句号刚打完,他自己反过来细细端详这两句话,愣是品出一些哄女友的意思。


一枪穿云:已截图。【聊天记录.jpg】


一枪穿云:开语音。


君莫笑:……

君莫笑:行吧。


3

杭州热,北京热,广州热。

于是黄少天攒动喻文州喊上王杰希一起去杭州赏西湖顺便探望叶修的愿望落空了。

不过四个人有专用唠嗑群,不像其他四人组合拉四个群,每天上演几出鸡飞狗跳的大戏。叶喻王黄四人很简单,一个统一的群,一个没有黄少天的群。


据说后者是三个人讨论如何让前者里的黄少天冷静下来的。


这一天他们讨论荔枝与西瓜谁才是夏日神器,叶修以一敌三誓死为荔枝代言,溃败后不甘心,狺狺的猎狩眼神望向西瓜领头人的喻文州。


君莫笑:迫切寻求奇人异士,愿找到压制此人的神技。

王不留行:揭榜,提供方案,手速压制。


夜雨声烦:王大眼你可以的,刚刚还在一条绳子上现在就叛变背离组织,队长心碎声我都听到了!还有还有,你不知道队长手速黑遍整个粉丝团了吗!我那天看他微博下面一个普通玩家信誓旦旦说自己手速吊打队长绰绰有余,误解比联盟都大,你这是官方黑算是吧,你好意思让他混不下去吗!


王不留行:一根绳子上……你的意思是,我们是蚂蚱?

索克萨尔:咳,我觉得自己在联盟里混的还可以。

君莫笑:我刚想了个方案,咱们一人打一句话,随便打,字数不限,但规定APM值,坚持不下算输,怎样?

夜雨声烦:看起来挺好玩而且适合我这样渴望挑战的人!但是先规定多少老叶你说!

君莫笑:先300+呗

王不留行:跟

……

索克萨尔:@君莫笑 送你【灭神的诅咒】

索克萨尔:你也试试延迟的美妙?



4

叶修组好队在副本游荡的前十五分钟都不太明白开语音的意义,突然耳机里传出极其微弱的电流声,紧接着,低沉干净却带些滞涩的嗓音缓缓流入耳朵。


“前辈,”周泽楷紧盯着怪,思考如何不动声色地减少伤害,“可乐,橙汁……哪个好喝?”

叶修杀伐果断,抬手潇洒解决一个刚从枪王手里逃脱的小怪,歪着脑袋想了想:“橙汁儿吧,毕竟可乐杀精。”

周泽楷小小开心了一下,除怕热外又多了一个共同点。虽然他喜欢橙汁的理由仅仅是因为好喝。


“喜欢的活动?”

玩荣耀,这还用说。叶修刚想开口,觉得回答太简单,又勉勉强强加了“研究如何泡面最好吃”。

确有此事,不过他这样说,很大程度上是开玩笑,逗逗这位腼腆的后辈。

谁知对面破天荒没有回应,似乎是在思考而迟迟不开口。叶修也不多问,眼皮一抬杀了个怪,耳机里突然有了声音。


“抽烟……不是?”

周泽楷本来说话就慢条斯理,现在又支吾,给人一种举步维艰的感受。

叶修瞬间理解他的意思,低低笑了一下。


“小周,抽烟怎么会是爱好呢?”

那是疲惫与苦痛的麻痹,是伤痕处的一道蜜糖,唯独不是爱好。


短暂的静默,叶修听到那边似乎是松了口气,便好奇道:“怎么?难道小周你也抽烟?”

周泽楷下意识摇摇头,想到叶修又看不到自己的动作,尴尬地咳了两声。

“不是,你抽烟,对身体不好。”说罢,周泽楷定了定神,“想帮你戒烟。”

这话说起来很是平常,但经周泽楷口中而出,便过分掷地有声,像是插科打诨的相声里突然冒出句珍重的誓言。

叶修一时不知道怎么接,只好随口道:“那小周你有的辛苦,这是抗战十四年的节奏。”


副本说长不长,周泽楷之后抓紧时间问了几个常规问题,甚至意外得知叶修还曾研究过瑜伽,虽然目的是减轻长时间打游戏造成的脖颈酸痛。直到最终boss血条清零,君莫笑踱步一件件拾起装备的时候,周泽楷才犹豫开口。

“技术怎样?”

叶修琢磨了一瞬,明白过来周泽楷指的是他自己的技术,便毫不吝啬地夸赞道:“很好。”

只是不知道枪王何时到了需要别人点评技术的地步了。


周泽楷那边却在疑惑,耳机里突然只有滋滋的电流声,前辈一言未发。他眼看地上材料快被拾完,心生焦虑,硬着头皮把最后也是最关键的问题抛出。

“前辈觉得,我……怎么样?”

叶修这边忙着挑选装备,突然觉得方才自己的话有失稳妥,虽说对方是现第一人,相对自己也是个后辈,万一真这么一夸要飘怎么办?

“嗯,”叶修斟酌道,“但比起我,还差点事儿。”


周泽楷刚刚说话本就底气不足,声音细若蚊蝇,这边叶修一开口,完完全全没有听到周泽楷含蓄的告白。

与此同时,周泽楷那边焦急地等待回应,握着鼠标的手心出了层汗,耳机本噪音不断,一下子又变得通畅,他先是听到“很好”两个字,来不及高兴,身体又像被判了死刑般冰凉。

又是短暂的停顿,他听到熟悉的声音。

“但……还差点事儿。”


5

叶修很奇怪,自那次周泽楷找他打本,整整一星期没有过他的消息。似乎他跟周泽楷之间的相熟像龙卷风,来去匆匆。他晚上习惯性地将周泽楷发的企鹅表情包存起来,现在突然没有了,一时适应不来。

最近也没什么活动,女孩子们说出门要逛夜市,网吧里一时间空荡荡的。叶修想要不就上去睡觉吧,可临到门前又鬼使神差地坐回电脑跟前,点开了他最后一次跟周泽楷下本的录屏。

看了一眼叶修就觉得不对劲,照理说两个人也是荣耀顶尖高手,打本时间却有些超乎他的预期,又仔细看了会儿,他才发现端倪。

周泽楷放水快要放出一片海。


叶修有点想笑,心道枪王对待小怪真是如春天一般温暖,顿时来了兴趣,勾着嘴角托着脸继续往下看。

他和周泽楷的对话自然也是录了下来,跟审讯似的一问一答,看对方的架势也是恨不得将生平全盘问出,好在以后帮他写一本传记。到了最后清点战利品的时候,对方甚至还在追问,像“技术怎样”此类明面上的都能问出口。

叶修猛然一惊,不会是自己回答时连带损了人一句,这才不高兴了?

他觉得荒诞,但还是忍不住翻过来重听自己的语气,看看是否太过嘲讽以致周泽楷接受不来愤然而走。


“还差点事儿。”

多正常啊。叶修想,可突然察觉到一丝不对,连忙拉着进度条回放,隐隐约约听到不属于自己的声音。

“前辈觉得,我……怎么样?”

叶修几经辨认,明确声音的主人以及内容后,瘫倒在转椅靠背上。

他清晰地听到,确认时自己心脏撞击胸膛的声音。仿佛要破冰而出。

叶修胳膊遮住自己的眼睛,心情复杂。

我觉得你不怎么样,一句话把人多年的性向翻转一百八十度。

纠结归纠结,叶修还是奇怪,为什么周泽楷告白后一言不发地走人,莫非悬崖勒马,迷途知返,压在心底的爱情一瞬间幻灭?

他决心把饭局提前,找周泽楷问清楚。


6

人并不难约,甚至自告奋勇顶着火热的烈阳,一路乘着高铁到了杭州,直达饭馆门口。

叶修趁着菜还没上,一五一十地将事情说清楚,并委婉表达“前辈对你印象很好所以求交往”的意愿。周泽楷倒也是冰雪聪明,前几日阴霾浑然不见,语言能力突然拔高一个水平,清晰郑重又不失深情地重述当天的连麦事故,终得拨云见日开。

叶修总结:“所以你那边是延迟了?”

周泽楷委屈点头。

叶修突然沉默,神色复杂,叹了口气,说起喻文州聊天之事。


“老王的算命,现在又冒出来个文州的诅咒,他们两个组队,可以带领联盟向灵异界进发了。”

周泽楷此刻加了恋爱甜蜜buff,抬着脸一门心思对着叶修笑。

爱情会延迟,但永远不会缺席。


END

评论(4)
热度(224)

© 莫哈维的瞎 | Powered by LOFTER